书雨

从手心中溜走的幻象

【高乔】魔法师的旅途

写一个没什么剧情的小文章。

我是一个平时只写论文和报告的人,千万不要嫌弃我…………QAQ

隐藏的CP有喻黄(BE了),于远,江周和伞修(BE了),大家应该能看出来吧?

===================


魔法师的旅途

CP:高英杰x乔一帆


0

新月隐去了它的踪迹。

星星踏上了另一段旅途。

 

 

1

四月,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。青草的香气混合着树下的阳光,像是在微凉的空气中的二重唱。

 

“您好,冒昧打扰。我是一名来自北方的魔法师,想在这里寻找一个人。请问最近是否有一名刺客来过?”

年轻的魔法师摘下头上的帽子,礼貌地问。他穿着深色的斗篷,衣带系得端正,并不像一个赶路的旅人那样忙乱,但从他鞋子上淡淡的灰尘中仍能看出他的急切。大概是由于他还没有习惯与生人交往,捏住帽子的手微微有些紧张发抖。

 

“刺客?这可不太常见,我想是没有的。不过也许他以后会途径这里,若是愿意,您不妨说得更详细些?我也好帮您留意一下。”

面前是一位穿着长袍的先生,面相和善,屋檐的阴影遮在他的身上,却丝毫没有一般术士常见的阴郁。这位术士先生始终带着像四月里的蓝色湖水一样平静又温柔的笑容,让人亲近又带着些礼貌疏离。他的手上大概是有伤,带着黑色的手套,正捧着才从镇图书馆里借来的书。

 

“哦好的好的,是我的疏忽,多亏您的提醒。”魔法师慌张又感激地道谢。

“唔……他是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,是一名刺客。他的真实姓名我也不知道,但是大家都称呼他为灰月。年纪和我相仿,体型也和我差不多,大概比我再高一些。头发和眼睛都是棕色的,长得很和善,说起话来礼貌又得体。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……”

魔法师尽力回想着关于友人的信息,不知不觉便慢下了语气,像是平静的叙述,又像是带着遗憾的悼念。

“现在他不见了。我想我大概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他离开之后我想清楚了一些事情,我想告诉他。但是我发现我找不到他了……”

术士先生伸手握了握魔法师垂下的手,微笑着说:“会再相见的。女神可舍不得为难像您这么好的人。而且……如果有想要传达的话,可一定要早点啊……”

 

屋檐下金色向日葵在风中摇曳,仿佛奏响着一支喧嚣的歌谣。

 

 

2

“47号……47……47……啊到了。”

魔法师手里攥着术士先生写着地址的羊皮纸,沿着开满雏菊花的街道寻找着自己的目标。

这个城镇很是美丽,草地里绽放着的芍药,枝头上缀着的石榴花,紫藤垂下,亲吻着团簇的月季,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芬芳,仿佛迷离的酒香。

 

“离这里不远的百花镇上有我认识的人,您不妨去他那边问问。”

“算是我的一个私心,如果您能见到他,请帮我问声好,毕竟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也请帮我邀请他过来坐坐。我一个人,有朋友回来叙叙旧也是好的。”

 

“咚咚咚”魔法师敲了敲门。

不一会儿一位怯生生的青年从门里探出头来,“请问您找谁?”

“唔……”魔法师思考了一会儿说,“您好,我是一名来自北方的魔法师,刚从蓝雨镇那边过来。我想请问……”

“前辈!找你的!——”魔法师话还没说完,青年就反应过来,回头冲着房间里喊到。

 

“您好,我在寻找一个人……”魔法师向面前这位剑士先生说明了自己的来意。

“刺客?这我可没见到。我们这个镇子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我再帮您问问。”

于是剑士先生热心地领着魔法师,沿街问了几户人家,但得到的都是否定的回答。

魔法师的心慢慢沉了下去,希望的光点一层层地被灰烬掩盖。但他又立刻开始埋怨自己把事情想得太顺利,以此来安慰自己振作起来。

 

“非常感谢您的帮助。既然这样,我也得快些启程去下一个地方了。对了,术士先生让我替他带个问候,并邀请您有空去他那里做客。”

魔法师礼貌地摘下帽子,向剑士先生鞠了一躬说。

“他……好的,非常感谢您带来的消息,过两天我和小远就启程去他那里逛逛。”剑士先生似乎欲言又止。

“希望您早日找到您的友人。总是在外面飘荡的话,终归还是充满着不安的。”

 

花田中的香气弥漫发酵,仿佛恋人甜蜜的吻。

 

 

3

魔法师遵循剑士先生的建议,来到了这个大陆东南方的一个热闹小镇。这里确实人来人往,十分喧闹。街上既有杂货商摆出的浆果酒的香气,又夹杂着路边蔓越莓的味道,还有奔跑而去的小孩子银铃般的嬉闹声,充满着蓬勃的生机。

人多的地方,线索也会多一些吧,魔法师鼓励着自己。

 

“您好,冒昧打扰。我是一名来自北方的魔法师,想在这里寻找一个人。请问您最近是否见过一名年纪和体型都和我相仿的年轻刺客?”

大概是沿途问了不少人,魔法师现在已经熟练多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先生?”

面前的这位先生穿着风衣带着礼帽,腰间别着枪,估计是猎兵团的枪手。但是……

魔法师心里苦笑。猎兵团的人由于四处奔走,会比普通群众遇见更多的人,本以为这样的询问会更有效率一些,谁知道眼前这位先生这么不喜欢说话。


“队长?”

正当魔法师犹豫要不要换一个人询问时,有一位年轻的先生跑了过来,似乎是来找这位枪手先生的。

于是魔法师抓紧时机,向这位年轻先生讲明了自己的来意。

“唔……最近确实有几个刺客经过这里,不过轮回镇是这片大陆的交通要道,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。而且,这其中似乎并没有像您所说的那样的刺客。”

魔法师听后不禁有些沮丧。

“可别轻易放弃啊!”年轻先生温柔地拍了拍魔法师的肩,“而且我想……也许您想告诉他的事情,他早就知道了。很多东西并不是非要说出口才能明白的。”

 

午后的阳光,默然却又仿佛诉说着对湖面上粼粼波光的眷恋。



4

“您好,冒昧打扰。请问斗神先生在这里吗?”

在离开轮回镇前,枪手先生那为数不多的词语,再加上那位年轻先生神一般的理解能力和翻译水平,魔法师得知了大陆上鼎鼎有名的但后来莫名消失的斗神先生的住处。

像这样的人物,肯定认识很多人,若能碰到他,应该会有很大帮助。于是魔法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这个城镇。

 

“小朋友,你找他干什么?”

面前的这位先生穿着混搭风的衣服,一手拿着烟斗,一手端着茶碗,懒洋洋地歪在躺椅上,一旁还支了个伞挡太阳,隐在阴影中的大半张脸有点虚胖。


“您好,我是一名来自北方的魔法师,来这里是想找斗神先生询问点事情的。这个地址是轮回镇的枪手先生告诉我的。”

“哦……我知道是谁了……”面前的人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,“斗神现在不在,有什么事儿你不妨先跟我说说?”

魔法师想了想,眼前这个人虽然看上去不靠谱,不过多一个人也许就会多一个线索,于是便把来龙去脉告诉了他。

“唔,这个嘛……这个我恐怕帮不上你。不过再过一会儿斗神应该就回来了,要不你再等等?”

果然还是不太靠谱,不过也只能这样了。

魔法师无奈地挥了挥魔杖,变了个小椅子出来,坐在了旁边。


“哎呦小朋友法术不错啊。北方的……唔……大眼教出来的?”

魔法师面对老师的这个外号,不知道该回答是还是不是,犹豫了半天,最后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说起来,你那个刺客友人怎么就走了?呃……我抽烟你不介意吧。”说完还没等魔法师做出反应就吧嗒了一口。

“灰月他……他可能不太符合老师的要求,所以只能离开。但是!”魔法师坚定地说,“灰月他还是很厉害的!他只是……”

“他只是不适合当刺客吧。”那位先生接话到,“哎那你怎么突然想起来找他了?”

“虽然他说以后一定还会再见面的,我也一直这样相信。但是……”魔法师的脸有点红,攥了攥自己的袍子说,“总之……我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。”

“哦……”眼前这个人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兴趣,依旧是吧嗒吧嗒地抽着烟,“重要的事情还真要早点说,不然说不定以后都没人听你说了。”


“前辈。我回来了。”

正当魔法师和这位懒散先生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的时候,远处传来一个魔法师十分熟悉,甚至熟悉到有点陌生的声音。

然后就像这个大陆上所有杂货商卖的廉价小说一样,时间仿佛静止在了那一刻,耳边只有风吹过的声音,还有,很多年前就听过的你的声音。

初次见面时的场景,深夜看流星的场景,去野外探险的场景,去溪边嬉闹的场景,欢笑的场景,争吵的场景,哭泣的场景,拥抱的场景。

以及,离别的场景。

一幕一幕画面从脑中闪过,飞快而清晰。

记忆的潮水就这样肆无忌惮地涌了上来,每一个气泡里都是你的样貌,然后把人淹没,让人无法呼吸。但是又清楚地知道自己仍然活着,因为,心跳是如此得强烈,强烈到让自己全身都麻痹的程度。


“你来了……”

“嗯,我来了。”



5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……我也是。”



6

“这就走了?”

后来才知道那个懒散先生就是如假包换的斗神,魔法师觉得整个大陆都不好了。那些哭喊着要嫁给斗神的少女到底是怎么想的,魔法师觉得不能理解。

“嗯。不过有空我还会过来的。”魔法师整了整自己的帽子,“加油啊!”

刺客先生,哦不是,现在是阵鬼先生了。阵鬼先生朝魔法师招了招手,说:“下次再见!”



7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途,沿着这个旅途走,然后遇见了你。也许带着膨胀在心中的愉悦,也许带着无法言说的兴奋,也许带着难以启齿的羞涩。

并不是因为彼此而成长,但希望彼此能看到成长后的自己。

加油!

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书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